周知

记录日常


片段1


       某天听歌听到了某电影的主题曲,想到了h之前对我说过她在看这部电影时,听到到这首歌的时候哭的很悲伤感动,我说这明明是部喜剧啊。


      她说:“是啊,是喜剧没错啊,但是我看到电影里面这些人都在为同一件事努力时,就是会被感动的稀里哗啦。”


       我还是不理解,因为电影里的情节所谓共同努力为同一件事也是全民减肥为了得到奖金而已,所谓的“努力”不论从开头还是过程结果都是为了博君一笑,可能导演和演员自己都觉得这里是个笑点,这也的确成功了,影院里人们在看到这块的时候也的确是发出了爆笑。


        但是h却在一片笑声之中哭的找不着纸,因为看喜剧片没人想着带纸……


       后来好像慢慢地就想明白了,单打独斗是常态,所以才会觉得有人在身边一起陪伴着奋斗是幸福的。有人一起陪伴哪怕是一起把一缸的泥巴搅匀都会觉得有趣,嘻嘻哈哈,边玩边闹也就搅匀了。但是一个人就会觉得:啊,怎么那么多啊,好累啊,为什么要搅这个啊,什么时候才能搅完……

  

       我不是觉得一个人不好,而且有时候有些事就得,就应该一个人去做,去完成。

       

       但是,我一个人奋战太久了,也会渴求一群人一起努力。但这太难,想凑齐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太难,想找到一件大家都需要共同努力的事太难,这一切都太难太难……或许这也是h早早就意识到的了吧,所以才会哭的稀里哗啦吧,我小心翼翼的揣测着……


       晚上给她打电话,说好想她,想回家,想回家和她百无聊赖的混在一起,就混在一起,在阳台吹风吃冷饮、在床上躺着玩手机、外面一点都不好……


      “好,我也想你了,回来陪我去染个头发,这次我要挑战蓝色!”


        敷衍怪!


       啊,真过分啊这个女人,又要陪她染头发。


       早知道不说想她了。

评论